喝牛奶助眠

超杂食甜饼选手

【超级羊羊】月移心上(一)

*超级羊羊的小甜文

超羊超无差

少量卓玮,代单方性转

  • 王爷羊×商人超

  先婚后爱  ooc

  感觉是个很长的文,努力写的浪漫一些

  


  ——————————————————————

    



   秋日——张府内

    “你快看小少爷又是自己一个人在那玩儿呢,看着怪可怜的。”“是呀,但是没办法啊,谁让小少爷命苦,生在三小娘肚子里呢,快走吧,赶紧把前院的地扫了去,不然又要挨训了。”两个侍女叽叽喳喳地议论了一会就匆匆赶去干活了。

    不远处的一颗银杏树下,正蹲着一个小小的肉圆子,小脸红扑扑的,一双红通通大眼睛里噙着泪,自己拿着树枝掏蚂蚁洞。这个十二岁大的小少爷就是张超。现下已然是深秋时节,一阵阵风吹来不算刺骨,但也让人裹紧了衣裳直缩脖子。小张超只穿了一身单薄的衣裳。伸出小圆手擦干净眼泪,拍拍身上的灰,钻进了自己的房间里。

    小张超的母亲是个温柔娴静的美人,生下小张超的时候不幸出血过多致死。可怜尚在襁褓的小张超一出生便没了母亲的疼爱。小圆子的父亲是户部侍郎,家大业大但娶了好几房姨太,对待小张超不算好,但也还能说得过去,毕竟小圆子上面还有两个哥哥一个姐姐。反倒是小圆子的姨娘们处处给小朋友使绊子。父亲送给小张超的那些体恤全被她们变着法克扣下来了。

    府内的下人自然也是墙头草,个个都是见风使舵的主。好在小圆子虽然受了不少的苦,但是天性乐观,通常有什么不开心的事睡一觉醒来就好了。而且有母亲曾经的侍女代玮姐姐陪着,照顾着小圆子。日子也不算太难过。

      这日中午,小张超睡到日上三竿才起,揉揉惺忪的睡眼起床穿衣。代玮帮他打好水,洗漱了一下。心想着快到午饭点了,小少爷肯定饿了,于是去小厨房准备给小张超做碗鸡蛋羹,炒个菜什么的。

    但代玮刚踏进厨房,主母的侍女笺儿就开始对代玮指手画脚的,让代玮帮忙添个柴挑个水什么的。代玮和小张超不受人待见,想要在府内生存下去,少不得要咽下多少苦水。等代玮都做完了笺儿吩咐的活计,笺儿和其他姨娘的侍女们已经做好了饭端走了,厨房里已经没什么食材可用了。代玮不由得叹了口气,准备思考拿剩下的菠菜,土豆,辣椒做个什么给小张超。

     等代玮做好了菜准备叫小张超吃饭时,她看见小张超早已坐在板凳上等着自己了。代玮笑笑把清炒菠菜,红烧土豆端上餐桌,小张超也看着她笑笑,从自己怀里掏出两个白嫩嫩香喷喷的馒头,小手递给代玮一个:“姐姐吃吧,我刚刚趁笺儿不注意偷拿的。”说罢动起了筷子。

     代玮看着小张超,心头翻出一阵酸涩,现在的小张超虽然已经十二岁了,但营养跟不上,比同龄人还要矮上半头。她只希望小张超快快长大,自己独立的能撑起一方天地,不用在这美其名曰为家的地方再遭人冷言冷语相待。

    到了元宵节这天,小张超特别兴奋,因为基本上每年这个时候代玮都会带他偷偷溜出去到最热闹的大街上转悠。街上张灯结彩,热热闹闹的,小张超特别喜欢这种烟火气。

  今年也是,代玮换上淘来的男装,领着小张超悄悄出了家门,他的姨娘还有哥哥姐姐都呆在房间里吃元宵说笑,也没人会留心小张超。

     出了大街,小张超眼睛里就像漾进了星空一样,亮晶晶的。左瞧瞧又看看,什么都是新奇的,小脸上堆满了笑容拉着代玮去看烟花表演。

    王府内,高杨站在窗边望着绽放的绚烂的烟花发呆,不知道在想什么。这时仝卓走了进来,看着高杨的身影。开口道:“王爷不如去街上转转?街上挺热闹的,不少人都在看烟花表演呢。”

     仝卓思来想去又觉得这个提议不好,高杨一向喜欢清净,自己没忍住还是多嘴了。不料高杨开口道:“那便出去走走吧,呆在这屋子里也是闷的慌。”

    仝卓愣了一下,“那王爷还带面具吗?”

   “不必了,只是随意走走而已。拿上我的大氅就好。”

    原来高杨从来不以真面目示人,平时总是要戴上一副面具,不为什么理由,这位王爷就是这样的性格,除了面见天家,从来也不摘下。民间甚至有传七王爷面容丑陋,难以示人才遮住自己的脸云云,高杨依旧不以为意。谁能想到别人口中的面容丑陋的王爷其实是个顶顶的美人,肤白胜雪,唇红似樱。看久了比女孩子还让人移不开眼。

     走在充斥着欢声笑语的大街上,高杨的心情才缓和些许。他的父亲一向待高杨十分严苛,小时候就看着别家的孩子在街上嬉笑打闹,自己只能认真习字,练武。现在长大了,也算是摆脱了些父亲的管教。

    这边张超正兴奋的在大街上跑来跑去,没留神撞在了人身上。那人纹丝未动,张超却摔的坐在了地上。自己拍拍身上的土就又站了起来,一抬眼,对上了一双小张超这辈子都忘不掉的眼睛。那双眼睛真是好看极了,湿漉漉的似有一轮明月在当中。把小张超看傻了。

    小张超撞上的不是别人,正是高杨。小脸红彤彤的说“抱,抱歉,不是故意的。”

    高杨拍拍衣服,没说什么。仝卓知道高杨素有洁癖,帮着解围:“咳,下次小心点就成没事。”

    这边代玮刚追上小张超,跑的气喘吁吁的。仝卓看到代玮,心下小小悸动一下,这位小公子倒是生的别致,面若桃花,虽比不上他家王爷,但也是当的起“好看”二字。

    “这是,怎么了?”代玮还不明所以。仝卓正欲开口,高杨便道:“无事,看好小孩子不要乱跑,当心点。”面上依旧是毫无表情。

     小张超内心小小的失落了一下。  “是,真是抱歉了。超儿,我们走吧,你走慢些,我要跟不上你了。”代玮牵起张超的手,道了别,正欲离开。高杨说道:“请稍等。”

     代玮不明所以地拉着小张超,不知道高杨在做什么。高杨走向一个摊子,似乎是买下了什么,又朝着张超走来。

     “这个送你吧。”高杨心中其实是不忍看到孩子落寞的表情的。把一只小羔羊形状的纸灯笼递给张超。

    “哇,是小羊。谢谢哥哥!”张超脸上终于像拨云见日般露出了小脸,笑眼弯弯的,露出一口糯米牙,看的高杨心里有些动容。

  







现在这个时候高杨和小张超相差4岁,有年龄差就是好嗑,嘻嘻(♡˙︶˙♡)。

希望大家喜欢,期待小红心

     

      

      

评论(18)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